1004

laybaek

白天黑夜(傲娇宝里宝气受×温润白马王子攻?)上

白天01
边伯贤盯着前面同学的后脑勺已经看了好久了,午后金色阳光正好挑染着他那一揪不听话上翘的头发,看着看着就想起了初遇的那一天。

进了常去的理发店,边伯贤一个招呼都不打直接就坐在了仅有的一个空位上。
“哈,小少爷你又来了啊,不过不好意思你这个位子是别人的,要不你先坐休息室稍等一会儿?”
小少爷正心情不好地扒拉着头发,对着镜子瞅自己新长出来的黑发。“我不要,让他去等!你赶紧给我补一下发根,丑死了,这副鬼样子怎么去学校报到啊!”
理发小哥只能对着先前那位客人无奈苦笑,没办法谁让边伯贤小少爷不仅是他们店的常客还是贵客呢!惹不得啊,惹不得。
张艺兴无所谓地摆摆手,“没关系,反正我也差不多好了。”说着就去收银台结了账要走。
面前的镜子只能看见那人付钱时白皙温润的侧颜,想当然就想偷窥全貌,不着痕迹的偏转头,正好看见他转身推门离开。边伯贤开始在心里对人家评头论足:个头和自己差不多高,好吧其实比自己就高那么一丢丢,皮肤那是真好,嫩俏如家里院子里栽种的海棠,标准的下垂眼是相当的温润无害。是了,这样的人才不会把抢位子这般小事放在心上。
要说边伯贤对张艺兴的第一印象还是相当不错的,要怪就怪那个实在多嘴的理发小哥。
理发师剪发时,为了避免顾客感到尴尬就会自动增加一项免费陪聊项目。
“嘿,小少爷刚刚那位同学的发质可真是好啊,发色黑亮、发量浓密,感觉比你没染之前的头发还要好~”
这话一听,小少爷不高兴了,本少爷什么都是最好的!
可小哥只顾着手上动作没及时察言观色,继续自言自语,“他比你大一岁诶,不过和你一个学校,后天报道。”
“哦,叫什么啊?”
“张艺兴,怎么少爷有兴趣想交个朋友?”
“呵呵,对啊,说不定一个班呢~”

缘分啊,这都是命啊,还真是一个班!你要问边伯贤小同学对张艺兴什么感觉,他还真答不上来,要说因着他分走一半自己在女生中的注意力,这是很讨厌的,讨厌到事事都想逆着他。成绩好、脾气好、还是乐于助人讲义气的大班长,老师同学都当是班宠,硬生生拿走了本该是属于自己的那一半注意力。
边小少爷从小跟着奶奶长大,父母把他生下来就忙着在外工作,逢年过节都不见得回来几次,俩人觉得对不住孩子和老人也没办法,人回不来也只能大把大把的钱往回送了。一幢偌大的别墅里,也只住着奶奶、边伯贤、李妈和管家四个人。渴望父母的年纪,又生在这样的环境,受着宠爱却还是念念不忘那份独属于自己的注意力,所以就会犯蠢的吸引……
张大班长的一切工作通通不支持!耍了小伎俩值日分组和他分一组,然后在值日时间段里迟到早退,后来干脆不去,全让大班长一个人负责;体育成绩好,人家亲自请他报名运动会,打死不去,然后等人家跑完五千米,没休息多久还要参加两千时,临时主动出击跑了第一,享受着万千瞩目;缴团费非要拖到最后一个交,人等不及想着自己垫就算了也不多,这家伙还怪里怪气说:爷我缺这几块钱嘛,告诉你,你一不小心伤害了同学的自尊心!所以这一系列事造成的结果就是:张艺兴知道了,边伯贤不喜欢甚至是讨厌自己。

把飘走的思绪慢慢拉回来,五月,初夏,柳絮飘飞的季节,强迫自己把视线转向那晃晃悠悠落到桌上的白色绒毛,指尖轻捻,软软的痒痒的骚动着,于是终于没忍住伸手去弄那一揪碍了他一下午眼的头发!
就要成功时,不经意就发现旁边女生在吃惊地看着自己,于是准备的温柔抚弄就变成了对着张艺兴的后脑勺一轻拍,张艺兴同学便无辜的头磕桌了……
不巧是出了名难过的历史课,“边伯贤!你又整什么幺蛾子呢?上课还和同学打闹?还有你张艺兴!班长还带头扰乱课堂纪律?!都给我去走廊上站着!”
也不解释,两人就一前一后走出教室,站着好一会儿了,还是张艺兴打破了沉默。

“你就这么讨厌我?”
边伯贤不自然地撇撇嘴角,“没没有啊,就是你挡着我看黑板了。”
都这种程度了,张艺兴还是笑着说,“那当初说和你换下前后桌,你怎么不同意?”
当初啊,当初还不是边伯贤的小心思作祟,最后一排是个子高的男生的专属地诶,他才不想放弃。
这次竟然找不到话反驳,小少爷恹恹地低着头,张艺兴看着眼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就生了一份逗弄的心思,“那看来还是讨厌我啊。”
唰,小虎子抬头,皱眉,“都说了!爷不讨厌你!还有,你都不生我气的嘛?”最后一句带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心翼翼。
张大班长靠着墙,按捺住裤子口袋里蠢蠢欲动的手,看着外面的操场,半晌淡淡的来了一句,“恩,我不生气。”

黑夜02
掏出手机时才发现没电了,独自一个人走在黑不隆冬的巷子里,边伯贤有些后悔抄近路了。刚刚去车库时才发现自己的车胎破了,没气没法骑回家,也不想大晚上的费力推回去,就想着明天早上让管家开车送自己到校时顺便把车给带回去。
一开始还不怕,可是没有灯就觉得这路怎么这么长,还有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听,总有一阵若有若无的“呜呜”哭泣声?打了一个寒颤,加速脚步时又听见身后传来另一个人的脚步声!吓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只能不停暗自打气。走着都嫌慢只能跑,可这一跑就被过道中藏在黑暗里的木桩给绊倒了,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

边伯贤撇头,用手遮住突如其来的强光,“你怎么在这?”
这声音?他大爷的是张艺兴!“你刚刚走路怎么不打灯啊?!”边伯贤控诉。
张艺嗤笑一声,“这条路我每天回家都走,熟悉到闭着眼都能过,还有我夜视能力不错,干嘛开手电筒浪费电?”
那本来若有若无的“呜呜”声更加明显了,边伯贤十分好奇那是什么也就忽略了白天一向温润无害的大班长现在怎么这么额……这么冷、这么不屑、这么伶牙俐齿。
“你用手机照照看是什们东西在叫。”

张艺兴照了一周才发现原来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估计才生下来没多久,也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站都站不稳,只能两爪子扒拉着纸箱“呜呜”叫着,怎么看怎么惹人怜。
蹲在纸箱边,摸着狗狗,哎呀真可爱,可是家里奶奶对狗毛过敏,不能带小可爱回去。想了一会儿,抬头,“大班长你一向助人为乐,要不你来养它吧。”
张艺兴挑眉,“凭什么?人不是我的人,狗不是我的狗,我凭什么管?”
哎?这和白天的班长形象不符啊,难道他的好性格一直是装的?“喂,你不会还在计较今天白天的事,所以刚刚吓我报复我吧?说不生气都是假的哦。”
张艺兴无所谓地耸肩,“白天的我确实没生气啊,可不代表现在的我不在乎啊。”

这什么道理?合着你还有两副面孔哦?边伯贤嫌弃地上下扫了某人几眼,某人也不想和他在这耗着转身就打算离开。看这形势不对啊,这态度转换的也太快了吧?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双重性格?
“哎哎 ,你等等,到底怎么样你才会领养这小狗?”
某人终于抽出插在裤子口袋的手,勾着小少爷的下巴,低着头直直的望着人家眼睛 ,“一狗换一人,你答应和我交往我就帮你养狗。”
小少爷被吓着了,“你……你放屁!老子喜欢女的!”
张艺兴不高兴,皱眉,捏着边伯贤的下巴猝不及防就往前凑,唇靠唇,鼻碰鼻,蜻蜓点水吻了吻,“不许说脏话!”
“放屁!老子……”话还没说完,嘴巴就再一次不受自己控制了,这一次张艺兴没有留有余地直接攻城略地,舌尖勾着舌尖,唇齿交缠直到某人喘不上气,缴了械、投了降,“别……别来了,不答应你就来这套?你个流氓!”
对比白天的张艺兴,边伯贤实在是不放心晚上的他,就怕他趁自己离开后再把狗狗丢在半路,于是小傻子蠢蠢地跟着头狼回了窝。

评论(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