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laybaek

少年(九锥 军旅文)

06 黎明前的夜静悄悄(上)

当整个「青刃」都在回响警报声时,所有人的反应都是快速赶到训练场前的空地集合,整装待发。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崽子们已经能很好的融入严苛的军队生活了。

只见副团拿着个大喇叭,凝重而简略地发布任务,“时间——三个小时前,地点——原德市医院旁工商银行ATM机前,事情经过——医院值班护士在取钱时遭到抢劫,被路人发现报警后,绑匪绑架人质潜逃,连带一个不满七周岁的孩童,目前局势——绑匪带着人质在距离我们五公里远的赣南路仓库,因绑匪携带枪支弹药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而且距离我们很近,当地警方要求我们协同作战!现在按平时三人小队分组上车,这是你们第一次的实战,我唯一希望你们做到的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知道了么?!崽子们!”

一号车:张艺兴、老鸟和吴世勋

老鸟看着吴世勋紧紧攥着的手,“小屁孩,不至于吧,这才一个劫匪,而我们有这么多人,你不用这么紧张的啦~”
张艺兴正在擦拭佩刀,一听这话,身体前倾、揪住老鸟前领,刀锋一转,抵在这丫脖颈大动脉处,“任务无论等级,成功的前提都是执行时的不懈怠。世勋紧张正是因为他知道认真对待,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嘿,他艺兴哥在夸他呢,嘚瑟地瞪了一眼老鸟,吴世勋开心了,极度紧张的心情也调试到了适当状态。

老鸟撇嘴,小心地整找推着某人的手腕,让这杀伤性武器远离自己,“知道啦知道啦,是我不认真行了吧~”
收回刀继续用心擦拭,“幸亏世勋不待见你,要是跟你……得学成什么样?”
“嘿,我说你还来劲了是吧?不是我说你,都配枪支装备了,你还带个刀干啥,不是累赘么?”
张艺兴对着他99式伞兵刀吹了口气,确认干净后佩戴到小腿旁,“有些时候,刀比枪要好使多了。”

二号车:金俊勉、朴灿烈和金钟仁

检查整理好装备,金俊勉拍了拍弟弟的大腿以示安慰,“按平时训练来,不用过分担心,我相信我们三的默契。”
“哥,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与绑匪有正面冲突,紧要关头甚至有生命危险,我需要你们以解救人质任务为重,别管我……”金钟仁很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朴灿烈实力拒绝,“说什么呢?!大家都是同生共死的兄弟,说好的不抛弃、不放弃!再说了,你难道不相信我们的实力么?”

金俊勉表示同意,“钟仁,即使现在你在我们中是最小的,也要相信自己,你远比你自己所想的还要强大!”说完还深呼吸了口气,“相信艺兴会照顾好世勋的。”
右手拇指与食指摩挲,眼光朝左下方看,这代表着灿烈有小心思了。“暻秀这些天实力确实大大提高了,可是……”可还是担心。有些人不管有多强大,一旦生了保护的欲望,他在你眼里就变得足够小、在心里却足够重了。

三号车:边伯贤、金钟大和都暻秀

边伯贤看着默不作声的两人,啧,不对劲啊,暻秀不用说一如既往地高冷脸,可钟大一向不是喜欢和自己闹的么,这真正接了任务就是不一样哈。既然大家都不说话,那自己还是保持安静好了。双手环胸,靠在车壁上,闭上眼仔细分析任务。只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伯贤眉间皱纹越来越深,猛然睁眼,看了眼手表——凌晨四点,“不对劲”这三个字像“魔鬼藤”,越来越紧地缠绕着自己,想不明白就无法逃脱。

仓库是半封闭的,有前门和后门两个出口,除了一扇径直半米、高度为一米的玻璃窗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通风口,也就是说没有其他的突破口了。不清楚犯罪分子为什么选择此作为躲避地,仓库内是否还有同伙,这一切都不得而知。

窗户上有贴纸,而绑匪狡诈只通过声音与警察交流并不露面,所以狙击手也没法确认目标的位置。小分队行动之前商议各自的突破口,张艺兴选择从窗口突破,因为破窗之后哪怕不成功也能让狙击手狙杀掉目标。边伯贤同意,突破窗口任务便交给了这两个小组。徐光远小组和金俊勉他们则负责后门,正门交给警方进行谈判分散绑匪的注意力。

等张艺兴边伯贤一行六人到达窗口前时,老鸟一看窗户憋着声大骂:“我靠,这tm还是防盗窗啊!”原以为只要撬开窗户上的锁,现在还得把这几根上了锈的铁栏杆给解决掉。

张艺兴做了“嘘”保持安静的手势,蹲下身取出他的刀,紧紧握住栏杆柱子,防止动刀时晃动出声,随着用力的一个刀切,栏杆……就这么断了。老鸟目瞪口呆,“这真是最好的安利,回去我就配一把一模一样的,这刀叫啥来着?”
边伯贤笑,“99式伞兵刀。”张艺兴挑眉,“没想到你懂得挺多啊。”这话似曾相识,现在原封不动还给你~

正想按部就班去除剩下的几根栏杆,就听见仓库内的绑匪尖声呵斥:“给我滚开!你们还想从那儿突破?!”六人面面相觑,这是被发现了?!

“给我快从后门滚!否则别怪我对孩子动手了!”六人同时松了口气,却也在下一秒紧了心,金钟大说出了大家的担忧,“怪不得他不用露面,原来有监控。”

老鸟纳闷,“那他为什么对窗户这儿这么放心,这儿没监控不是更应该小心注意么?”
都暻秀指着窗户里隐隐约约可见的木箱解释,“这些木箱阻隔了视线,加上这些栏杆,我猜他要么就是根本不知道这儿还有个窗户,要么就是以为我们不可能一声不响地从这儿突破。”

窗户终于被打开的那一刻,大家都放松了不少,之前看到木箱时心里还咯噔了一下,怕有这些障碍物的阻挠,无法悄悄潜入。怀着侥幸的心里开了窗才发现原来垒着的木箱并不是紧贴窗户与墙壁的,他们之间刚好可容一人通过。张艺兴感慨,“看来绑匪确实不知道还有个窗户,这走道就是原主人专门用来保持通风顺畅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