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laybaek

少年(九锥 军旅文)

06 黎明前的夜静悄悄(下)

借着木箱的隐藏,穿过过道到达前方分叉口,六人用手势交流分配接下来的救援任务。暻秀和钟大负责去后门找监控争取剪断线路,张艺兴伯贤四人负责去解救人质。

后门
金钟大——“这儿还守着人,说明绑匪真的不止一个,我们怎么行动?”
都暻秀皱眉想了一会儿,然后从上衣口袋摸出一块“圆大头”交给钟大,“看到那边的架子了么?待会儿我藏到那儿,你用这块硬币吸引歹徒注意,我从后面攻击时,别管我执行任务就行!”
钟大接过“大头”比了OK的手势表示了解,收到暻秀就位信号后,将硬币朝歹徒滚过去。
“嘿,哪来的硬币?!”歹徒蹲下身子捡起硬币刚想上前检查动静,这时都暻秀看准时机冲上前,右腿快速踹中歹徒左膝弯,待其平衡受到破坏时,右脚向前落地控制住歹徒,接着右手顺势绕到敌方颈后,反手勾住锁喉,左手向后猛拉敌左手将其制服勒晕。整个动作,行云流水般流畅,安静而迅速,仅仅耗时三秒。

三秒,一秒钟大剪完监控电线,两秒看完the show,然后小声鼓掌,“好一招「踹膝锁喉」,呆子你军用格斗术这么厉害了啊!”
都暻秀上前捡起硬币,吹了吹,完璧归赵放回上衣口袋,“练的次数多了,自然就熟练了。你先去里面继续任务,我去找灿烈他们,到时一起汇合。”
兄弟俩握手撞肩后分开行动。

顺着裸露在外的监控电缆线,金钟大一路找到了监控室,视线一下子就被坐在椅子上背对他的绑匪吸引住。悄悄靠近,正在考虑使用什么招数时,谁曾料想罪犯突然起身,一脚踢翻椅子快速移动到钟大面前就是一个击肘,力道太大,钟大被撞击倒地,歹徒的前踢接踵而至,钟大顺势抓住其脚腕一个用劲,歹徒遂也倒地,接着两人便开始了地面近身缠斗。

撇头躲攻击时就看到了监视器画面,难以置信,“窗户那儿有监控?!你看的到?!”就在这一个慌神瞬间,歹徒一针就注射进了钟大静脉血管。拉下一直蒙面的面具,笑着拍拍钟大的脸颊,“你还嫩着呢~乖乖睡一觉,醒了再找我算账。”

这边分开后没多久后,张艺兴他们一转弯就发现了其中一个被绑人质——未满七周岁的孩子。观察四周并没有任何绑匪的踪迹,看着盛满泪珠的孩子,世勋一个跨步上前解开绑缚在孩子身上的麻绳,刚解开孩子的封口胶带,孩子就一头扎进眼前小哥哥的怀里,开始哭诉,“哥哥哥哥,坏人就在那儿!”孩子话还没说完,四个绑匪就从阁顶跳落到地面,张艺兴四人迅速将孩子安置在中间,四人背靠背成绝对的保护姿态。持枪对质状态下,张艺兴偏头耳语命令,“世勋你带着孩子先冲出去,老鸟,世勋抱着孩子不方便,你一路掩护!快离开!孩子在这儿,我们会放不开!”
尽管十分不愿,但艺兴是队长,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一切命令。

必须得给世勋他们一个脱身的时机,伯贤脚步微动,歹徒就扣动了扳机,“别动!别怪我一不小心就伤了孩子!”
伯贤笑,“嘿,你都说为了不伤害孩子了,要不咱公平点都不用枪怎么样?”说着就把枪扔在了地上,绑匪低头看了眼被扔的枪,抬头笑,“你真……”「傻」字还没出口,在其低头的一瞬间,伯贤就上前一个前踢裆部,混战就此开始。伯贤解决掉一个,慢悠悠地给绑匪绑上绳子,“我收了点力,不怎么疼吧?”拍了拍手,“所以说,到底是谁傻呢?”

世勋他们带着孩子早已逃走,张艺兴以一敌三,“边伯贤!你tm还有闲情逸致聊天!哥哥我快要累死了!你还记得这是实战么?!”
伯贤嘴角上扬,用张艺兴绝对听不到的声音说,“哦?这是实战?”

等张艺兴和边伯贤好不容易解决完眼前的困境,回身就看到蒙面的歹徒用枪指着人质——原德市医院的护士出现在两人面前。
张艺兴正在摇头暗自感慨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时,金俊勉朴灿烈带着大部队也赶了过来,将绑匪和人质团团围住。

绑匪——“来的人真多,不想她死的话,怎么来的就给我怎么滚回去!”众人不甘就此离开,绑匪便扣动扳机再次威胁,“都给我滚!”
“你逃不掉的!”就算如此,目前大家还是不得不一步步后退撤离。
老鸟扯扯张艺兴的袖子,“快!兄弟使出你那百步穿杨的功夫!一枪崩掉那混蛋的脑袋!”边伯贤看着戴着面具的绑匪若有所思。

张艺兴盯着瞄准镜,扣动扳机的手却迟迟没有松开。这一枪下去就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才16岁的少年,就让他这么快的直面而且是亲手对待死亡……十一月的天,寒冬凛至,张艺兴却是满头大汗,帽子根本抵不住热流,一滴汗珠从脑门滑落至唇间,钻入唇缝抵达舌尖,咸而苦涩。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下定了决心,谁知子弹出去的前一秒边伯贤却拍了拍张艺兴持枪的那只手臂,“没用的。”伯贤说。
张艺兴眼睁睁看着子弹偏离自己预定的轨迹朝绑匪和人质飞去,擦过绑匪的面具子弹落地,是枚空弹……

绑匪脱掉面具,对着张艺兴和边伯贤哈哈大笑,“看出来了?那这次就勉强算个平手吧。”然后背转身,张开双臂看着傻了眼的弟弟们,“嘿!金俊勉、金钟仁、朴灿烈!我离开一年不到你们就不认识我啦?!”
三人把枪支装备扔地,一起上前就是一个熊抱,“珉锡哥!你回来了?这是怎么回事?”
副团拿着个大喇叭在仓库外喊着,“崽子们小规模演习结束了,叙够旧就给我赶紧滚出来,不要再给我丢人了!”

大家陆陆续续走出仓库,金珉锡问,“世勋呢?”这一问让张艺兴心上一紧,调头问老鸟,“不是让你掩护他的么?”
老鸟立刻摇手以示“清白”,“人我给安安全全送出去了,只是那小孩子就是扒拉着世勋,怎么劝都不松手,世勋也没办法就一直抱着咯~”
金珉锡点点头,示意金俊勉他们先走。
“哥,你要去干什么?”
“我把你们的一个人给搞晕了,我得对他负责。”

老赵办公室。
翻着这次演习报告资料,“啥时候看出来的?”
边伯贤揉揉鼻子,“任务通知后就觉得不对劲了。”
老赵挑眉,“哦?”
边伯贤一把拉过老赵旁边的靠背椅,双手环臂载着脑袋反坐,老赵也不在乎他没大没小的。

“时间地点人物,这三个一个都对不上号啊。首先时间凌晨一点,一个值班护士怎么会擅离职守在这个时间去取钱,好就算她有特殊原因,但孩子怎么解释?一个跟她毫无关系的孩子这个点还在外溜达,孩子家长心可真是够大的。再者是绑匪,一个有充分反侦查能力而且不缺枪支弹药的抢劫犯,会在凌晨蹲点抢银行自动取款机吐出的钱?还不如干脆抢银行呢!一个白衣天使,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儿童,最容易戳中我们心中那块隐藏极深的柔软之地了吧。还有一点——赣南仓库。歹徒在原德市医院抢了钱绑了人,却逃到距离那么远的赣南仓库,而恰巧那儿离我们是如此的近。我没记错的话,「青刃」是秘密组织吧,五公里范围内不允许出现无关人员吧?”

金钟大从麻醉中清醒后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罪魁祸首——金珉锡。哪怕才醒来,使不上劲,身体的第一反应还是攻击。金珉锡躲过,抓住金钟大的双手将其老老实实控制在床上,“好了好了,咱不闹了啊,刚刚那一切都是演习而已。”
金钟大听完他一通解释后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那当时你怎么知道我在你身后?”
“呆瓜!地上你那么大的影子你没看见,我可没瞎~”

朴灿烈双手插兜,低着头在训练场上散步,为这次演习自己没干成啥事而有些郁闷。都暻秀正想找他呢!发现目标后快速奔跑过去,跳到灿烈身上就是一个锁喉,“傻大个!多亏你平时的训练,这次演习我成绩得了优呢!”
都暻秀根本没用什么力气,朴灿烈还是装做很痛苦的样子,“哎哎哎,你就这么感谢你恩人啊?平常当你陪练就被锁个半死,现在还得受苦啊?”
都暻秀一听,立马从朴灿烈背上跳了下来,从口袋里摸出“圆大头”,“还别说,这还真是块幸运币,这次也多亏了它,现在我还给你吧。”
朴灿烈看着眼前这颗圆嘟嘟的脑袋,心情莫名就放轻松了,忍不住终于上手揉了揉,“那当然!小爷自从捡到它之后好运连连,既然我都说送你了,你就拿着吧。”

今天经历了很多,大起大落都有,张艺兴坐在围墙上喝着啤酒看风景,边伯贤找了半天这才仰头瞅见。
轻轻松松,扒着墙壁沿,一跃而上。自然接过张艺兴刚要送入口中的酒倒入自己嘴里,“怎么?在这喝酒感时伤怀?”
张艺兴手撑在两边,在空中晃动着双腿,“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啧,怎么都问我这个问题。”再抿了一大口酒,剩下最后一点递给张艺兴,“还记得我们去救那孩子的时候么?四个绑匪隐藏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都配着枪,张艺兴,”边伯贤转头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他们要是真的想杀我们,点射是多轻松的事。其实你应该比我早看出来的……”视线下移,看着张艺兴已经因为拿枪而磨出茧子的手。
喝完罐子里最后一滴酒,握了握拳,“是啊,枪就像我身体的一部分,是不是实弹我竟然没感觉出来。”
“被眼前的事蒙蔽了,心就小了。”深呼吸了口气,边伯贤揽过张艺兴的肩,借着训练墙的高度优势眺望远方风景,“咱俩半斤八两,以后有得磨呢。而且,我说错了一件事。”
“什么事?”
“我和你说「青刃」是我们的开始,我发现我们错了。”用手指着训练场外的那片天空,“我们的开始不在这儿,这儿太小了,只能算个……”支着脑袋琢磨了良久,“临出家门前的那道坎。”






评论

热度(12)